苓溪

咕咕,咕咕,大咕咕

错误的学习姿势

*韩越学习片段









对于出身红色家庭、参军多年的韩越来说,马哲要背的东西是多了些,但还没有达到让他绝望的地步。虽然那些句子看起来有些困难,但好歹每一个字都看得懂,真正困难的其实是连单词都看不懂、只能看懂字母的美帝的鸟语。

虽然在楚慈的许诺下韩越成功把练习卷做到了七十分,但身为一代学霸的楚慈却不满足于此。

“那套卷子是比较简单的一套,既然这种卷子你做得差不多了,那我们就提高难度吧。”楚慈拿出几张卷子“啪”地甩在韩越面前。

然后韩越成功地回到了四十几分。







楚慈一边看韩越的卷子一边叹气:“韩越,我真的很好奇你当初是怎么一次性过四六级的。”

韩越听了,从椅子上起身,在书房的一个角旮旯里翻腾半天,终于翻出来一本有些年头的英语字典,拿到楚慈面前:“就是这个!多亏了它老子才能四六级一次性低空飞过!”

楚慈:“韩越,我记得你说过学校领导把监控看了三四遍也没发现你有作弊行为……”

话中的意思不言而喻,韩越炸毛:“楚慈你就不能相信你男人一下吗?带这么厚一本词典去考场,擎着被抓吗?”

楚慈诚恳地说:“对不起我错了,所以你到底怎么过的?”

韩越得意洋洋地翘着二郎腿:“简单,考试前老子拿着词典背了几个月,然后就过了。”









楚慈低头看了一眼韩越刚做完的练习卷:“要不你再把词典背一遍吧。”不等韩越回答,他又说:“不行,不能只背单词,你的语法和语感太差了,你看看这个完形,怎么能选C呢?你用语感来看也不该选这个啊,所以还要想办法提高你的英语语感。”

楚慈提起学习上的事语速总比平时快些,此刻说起怎么学英语来更是滔滔不绝,好不容易插上话的韩越头疼地打断楚慈:“所以我要怎么办?”

楚慈认真想了想:“你等着,过两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






韩越面无表情地看着桌子上的几张印有中英文的纸。

昔日帝都家教界白金大神楚老师为了辅导韩越英语可谓是煞费苦心,综合考虑了注意力、兴趣度等几个方面后,终于选定了方案——

他给韩越印了几张中英文对照的时事阅读材料。

韩越抖抖阅读材料:“这些新闻老子都他妈知道,再看一遍有意思吗?”

楚慈安然地说:“正因为你都知道,所以阅读难度就不会那么高,而且你主要看英文,中文只是辅助理解的。”

韩越:“我现在中文英文一个都不想看……”

楚慈叹气:“韩越,你这是不对的,遇到困难不能逃避,来,我给你讲着你看。”

韩越本来想拒绝,但看楚慈坐在沙发上,左腿搭在右腿上,手里拿着一张材料低头翻着,又起了坏心思,当下走过去,二话不说半躺半坐地靠在楚慈腿上。

楚慈被韩越突然凑到胸前的脑袋吓了一跳,反射性地想起身把韩越掀下去,不料被韩越反手抓住胳膊,半步也挪不开。

“让我躺会儿,”韩越舒舒服服地靠在楚慈腿上,“这样给我讲就行,要不然我看不下去。”话里带了点撒娇的意味。

楚慈心软,见状也不赶韩越了,便保持着这个坐姿,任凭韩越把脑袋枕到他胸膛上,双手绕过韩越,把材料举到韩越面前。

“你看这个,It feels like ……”楚慈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,认认真真地给韩越分析句式,讲解生词,时不时还能联系一下同义词和相似句式,完美再现了当年帝都白金家教大神的风采。

可惜韩越一句也没听进去。

这个姿势使两人挨得很近,楚慈温热的呼吸全落在韩越耳边。一开始韩越还能听进去一两句话,到最后心里就不知道想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楚慈讲完一面,正要翻面时,韩越突然仰头盯住他,然后抬手扣上他的后脑,露出一个一看心思就不纯的笑容:“楚慈,咱们别学那美帝的鸟语了,做点享受生活的事不行吗?”


评论(6)
热度(53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苓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