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溪

咕咕,咕咕,大咕咕

【诸事未定 随机掉落】The Normal Day

灵魂与肉体,哪个是判断生死的依据?

灵魂之所在与肉体之所在,哪个是判断我存在何处的依据?

我活在过去,还是活在当下?

我于过去死亡,还是于未来死亡?

涟漪散开时,我走向那天。

那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夏日,彼时我们正年少。

我到达时,江停早就在等着我了。

我们高兴的拥抱,他瘦小的身体缩在我怀里。此刻我们亲密无间,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将我们分离。

除了时间……

我在江停鬓角印下一个亲吻,驱走那些杂念。

生命苦短,勿为尘埃烦忧。

我们并排走在稻田边,夏日的晚风温柔扬起成熟麦子的香气,熏熏然,催人醉。

“如果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……”我感慨。

“为什么?”江停牵着我的手,迎向晚风散步。

“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我说。

“这有什么?”江停笑起来,脸上带着未褪去的天真,“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不该存在的阴霾散去,我被他的情绪感染,跟着笑起来:“对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 

时间旅行注意事项之四:

过去的行为不能改变现在。

 

 

江停不会记得,他将遗忘今天的一切,那条绳子——或许不是绳子,绳子只是引线——打碎无忧无虑的童年。他背负着恨意隐忍,我怀抱爱意追求,走向数十年貌合神离的时光。

我哄江停许下许多注定失效的誓言,他没有识破我的小心思。

我很开心。

星空下,我们拥抱,告别,约定下次见面。

涟漪汇聚,我告别夏日。

 

死亡离我又近了一步,我启动机器。

涟漪再次扩散,我离开现在。

机器的限制,使得时间旅行只能作用于灵魂层面。

人的灵魂远比想象的强大。

只传送灵魂,一台扣在腕上的机器就可以做到;连同身体一起传送,需要一台至少有老式计算机那么大的机器。

而且由于只有灵魂逃脱时间,肉体的时间相对而言便是静止的,从何时离开,回来时还是那个时间。

谁能想到,我在瞬间度过了长于瞬间的时间呢?

 

 

我捧起江停的手,小小的,长着茧子。

哪怕有心理准备,还是忍不住心疼。

我怜惜地亲吻这双手。

江停被我吓到了,不知所措:“柯柯……”

“要爱惜自己啊,否则长大后会遭罪的。”我握住他的手。

长大对于幼年的江停来说,是一个太过遥远的词,看样子他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上。

我的心底叹气。

为什么不能爱惜一下自己呢?为什么什么事都要自己背负呢?若你告诉我你渴望的一切,倾尽所有,我也会帮你实现。那样你不必如此辛苦,不必如此孤独。

我们躺在草地上,消磨了下午的时光。

然后拥抱,告别,约定下次见面。

 

 

涟漪汇聚,又散开。

只要按下启动机器的按钮的速度够快,死亡便尽可能被拉远。

子弹出膛的瞬间,我按下按钮。

严峫那个蠢货,他绝对想不到,车翻下悬崖的那一刻,我已开始旅途。

我涉水而来,带着数不清的夏日。

只属于我与江停的夏日。

我们奔跑在田野中,躺在一起吹夏风,仰着头寻找闪烁的星座。

我拥抱江停,亲吻他的侧脸、脖颈、双手、小腿、脚踝……所有暧昧却不逾越的每一个地方。

多么美好的时光啊……

 

 

这是最后一次,我清楚。

我躲不过子弹。

偷来的生命,终归是有尽头的。

“我为你演奏一曲,好吗?”我背着琴,拉着江停的手。

“好啊。”江停想也没想就点头,小时候的他真的很喜欢看我练琴。

夕日欲颓,星河隐隐,我立于天地之间,音乐从指间流出,飞向江停。

所有的曲子,只送给你一人。

 

 

Willyou still love me

When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

Willyou still love me

When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I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

Iknow that you will

 

 

一曲终了,我放下琴,拉起江停的手。

“很好听,我很喜欢。”江停说,握住我的手。

在小孩子的认知里,握手就是亲昵的表现。

“如果你喜欢,无论什么时候,只要你想听,我都会为你演奏。”尽管没有镜子,我知道自己的眼睛里一定盛满了爱意。

我对江停许诺,但他不会记得;又或许记得,但他不在乎。

可我还是想送给他这个诺言,哪怕终生等不到兑现的时刻。

我就像是被太阳赋予光的月亮,影子追逐真正的光明有什么错呢?

 

 

说到月亮,我仰头——

一轮圆月悬挂夜空,皎白纯洁,在群星的拱卫下熠熠生辉。

时间不早了……

我,也要离开了。

我突然想到一首曲子。

“我要回家了,走之前,最后为你演奏一曲吧。”我看向江停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


这是我突然想起来的曲子,《告白之夜》。

一首很适合离别时刻的乐曲。

今夜之后,陪伴你的,不再是未来的黑桃K,而是按照既定命运轨迹行走的闻劭。他因你痛苦,也给你带来痛苦。

我不会后悔爱他,不会后悔遇见他。

是他给我的生命带来光明,令其拥有意义。

能偷来这么多独属于我们的时光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涟漪一次次散开,又聚集,狄拉克海见证了被延长的夏日。

乐曲落幕,我同江停告别: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江停向我挥手,“明天见!”

“明天见。”我说。

 



 

 

我回到现在,子弹穿过我的喉咙。

这次,是真的要说再见了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本文灵感及基础设定来自《迪拉克海上的涟漪》

*个人很喜欢《告白之夜》,就用了一下,不能让闻劭总是只有一首曲子哎

评论(7)
热度(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苓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