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溪

咕咕,咕咕,大咕咕

【诸事未定 20:00】不吉波普vs浪漫旅者


我看到……一片蓝色的世界,那般纯净的颜色,不知为何,令我觉得胆寒……
仿佛看到了——恶魔的伪装……
1
“又有一个人消失了呢……”课间,青春洋溢的高中生们叽叽喳喳讨论着。
“好可怕,我妈妈在考虑让我去外地上学……”
“谁能和我放学一块走啊,我不敢一个人回家了……”
“要不你住校吧,大家都在一起,总归安全些……”
“现在消失的有50多人了吧……”
“是54个。”江翎突然说。
“哎……你数的好清楚啊。”
“我可是仔细搜集了所有失踪人员的消息啊!最近人们都在讨论这事,打听起来很容易的。”
“你真的想去调查吗?”有人问。
“当然了!你们要来吗?”江翎期待地看着同学。
“不了,感觉太危险了,你也停下吧,我们可不想哪一天就看不见你了!”
“我会小心的!真的没有人加入吗,突然出现的神隐事件,想想就很有意思啊!”
“No!亲自调查什么的,太可怕了!”
“好吧,看来只能我自己去探险了。”江翎失望地说。
十分钟很快过去,上课铃响起,学生们纷纷回到位置上,准备上课。
2
“老爹,你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?”正准备溜出门的江翎被坐在客厅的严峫吓一跳,连忙心虚地把手里的东西塞口袋里。
“那你怎么不睡?”严峫反问。
“高中生熬夜学习不是很正常吗?”江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借口。
“兜里装了什么,拿出来。”严峫不和江翎扯皮,直接问。
“……手机。”
“手机是那个样的?”
“手机壳。”
“行了,我和他谈,你让让。”卧室门突然打开,江停走出来说。
“过来。”江停对江翎招手。
显然江翎更怕江停,鹌鹑似的走过去坐在江停对面:“爸。”
“你想去查最近的失踪案?”江停问。
“……对。”江翎瑟缩了一下,点点头。
“你想怎么查,用你那三脚猫的功夫?严峫他们都没有进展,你一个小孩能顶什么用?”
“你们那是在程序之内,说不定线索就不能用程序内的手段搞呢……”
“你想让我们到时候去哪个分局里捞你?”
“没有没有,我就是好奇嘛。”
“好奇心害死猫。”
“我又不是猫。”
“小孩也一样。”
“我不是小孩了!”
“打住,我们在这里吵这个没意义,江翎,你不是想查吗?可以,但是要和我一起。”
这回轮到严峫目瞪口呆了:“等等……怎么回事,江停,你叛变了?”
“其实我也对这事感兴趣,堵不如疏,与其让他偷偷溜出去咱们提心吊胆,不如我们俩一起。”
“老实交代,你策划了多久!”严峫的关注点明显偏了。
“不多,一个多星期而已。”江停冷静地说。
“你竟然瞒了我一个多星期?!”
“好了,这事就这么定了,江翎回去睡觉,明天放学我们一起整理下资料。。”
“好耶,爸,你太好了!”
3
江翎满腹心事,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不想睡觉,不想再进入那可怖的梦境。
从很小的时候起,他就发现自己有控制梦境的能力,起初是控制自己的梦境,后来渐渐演变成控制别人的梦境。
江翎可以有意识地进入某个他认识的人的梦,没这个想法的时候一般是无梦或做自己的梦,但是一旦某个人的梦的引力过于强大,哪怕无意,江翎也会被拉入梦境。
这个引力究竟如何判定,江翎至今不知道。
自己的梦境,他可以百分百控制,但对于他人的梦境,只能做部分的改动,江翎便是通过这点分辨自己处于何种梦境。
困意层层涌上,江翎强撑着不合眼,但终究抵不过本能,被睡意包裹。
又要到那个世界了吗……江翎迷迷糊糊想着。




一望无际的蓝。
一片无天无地的混沌空间,无数蓝色的光电闪烁飞舞,将虚空染成蓝色。
江翎躺在蓝色的虚空中,一动不动。
反正怎么走都走不出去,索性不折腾了。
饶是如此,江翎也放松不下来。
若有若无的窥伺感从四面八方闪现,好像纯净的蓝色中,蛰伏这一个极为恐怖的存在。
它在等待。江翎无端联想,等待什么呢?
它对我有强烈的敌意,为什么?
对所有人都是如此吗?
“不是哦,只是,你有一个特殊的身份。”一道低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。
江翎迅速起身:“你是谁?”
“你可真是大胆呢,”来人裹在一个长长的黑色斗篷中,“为什么不去别人的梦境里避一下呢?”
江翎看着斗篷下秀丽的少女的脸庞,对于她开口就是偏男性化的中性嗓音有点不适应。
“这里肯定和神隐事件有关,我要来调查啊!”江翎说。
“它的力量在迅速增强,很快,它会入侵现实,”少女转身,略拖地的斗篷带起一篇光点,“小心点哦。”
4
“爸,你还记得我小时候说过的我能控制梦的事吗?”江翎问。
“怎么了?”江停显然记得此事。
“后来我能去别人的梦里,”江翎看江停皱眉,不由得加快了语速,“爸,先听我说完!”江翎迅速将他的能力解释一遍。“但是最近我总是被拉进一个很奇怪的梦,那个梦里除了一堆蓝色的光点之外什么都没有,我在里边怎么走都是一样的场景,但是我察觉到里面有一个很恐怖的东西在窥伺我……而且他对我有恶意,我感觉。”
“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?”江停用手搓了一下资料。
“不知道,我看不见那个存在,但我直觉它和最近的失踪案有关!”
“这就是你想查的原因?”
“一部分吧。”江翎尴尬地笑笑。
江停也知道这孩子从小就对这些神神怪怪的事情感兴趣,也就懒得说了:“还有别的吗?”
“有有有!昨天晚上在梦里来了一个女生,披着黑斗篷,她告诉我它的力量在增强,很快就会入侵现实。”
“你认识她吗?”江停皱眉。
“不认识,但是……”江翎灵光一闪,“对了,爸,她和你长得比较像!”
江停被噎了一下:“你确定?”
“确定!我说我怎么一看见她就觉得面善呢……”江翎又开始琢磨,“但是她的声音,听起来也有点熟悉,总感觉这是个我看过的资料设计的人……”
“看过的资料?你是说你收集的那些都市传说什么的?”
“都市传说……啊,我想起来了,不会真的是那样吧……”
“嗯?想起来什么了?”
“等我又遇到她再说吧,我还不太确定呢。”
5
晚自习时,江翎无端感到一阵心悸。
仿佛有什么事情要发生……
在南边,在南边!心底有个声音呐喊着。
强烈的心悸几乎令人窒息,江翎狠狠地掐住胳膊,借由疼痛抵御突来的异常。
不知过了多久,这股心悸方才退却。
潮水一般,忽地来了,又忽地消失,只余下沙滩上的斑斑痕迹。
江翎搓搓自己发红的胳膊,抬头一看,过去了大概十分钟。
风从窗外吹进来,他才发觉后背已经冷汗遍布。




几天后,一段视频横空出世。
画面一直在抖动,可以看出拍摄者的情绪极不稳定,视频中一个女子在灯光下行走,确突然面露惊恐,她的同伴发现异常,,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,女子却突然转头奔跑,像是在躲避什么,可没跑几步,整个人从脚开始消失,最后彻底没了踪迹。
理所当然地,视频爆红。
据拍摄者说,那天他和朋友出来是为了拍自制段视频,没想到意外遇到了这样奇怪的事情,顺手就拍了下来。



江翎辨认出拍摄地正是学校偏南的一个商业街的街尾处。
很多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,他却相信这是真的。
毕竟他本身就有不符合现有科学体系的入梦能力。
晚自习结束后,江翎急匆匆回家。
“爸,我们晚上出去吧。”江翎扔下书包,提议道。
“这么急?”江停挑眉看他。
“那视频你肯定看了吧,她说的话应验了,而且前两天晚自习的时候……”江翎把自己的心悸说了一遍。
“现在出去也无济于事,倒不如等你再有预感的时候。”江停否决了江翎的提议。
“……好吧,万一我在上课呢?”
“先上课,这本来就不是你小孩该掺和的事。”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“想调查一件事,必须有寻找并把握时机的能力,”江停放缓声音,“不能在正确的时间行动,很可能事倍功半。”
“哦,那要是晚上有预感了咱俩一起出去,我先去睡了。”
“去吧。”



“小翎睡了?”严峫看着江停进来,问。
“睡了,晚上还想着出去呢,被我说了一通睡觉了。”江停掀开被子躺下。
“还在心烦?”严峫抬手抚平江停眉间的皱纹。
“太像了,和那些绑架案真的太像了……”江停疲倦地说,“我不能不多想。”
“坚信唯物主义哈,一切牛鬼蛇神都是纸老虎。”严峫安慰道。
“你也知道江翎的能力,说实话,从他说那个梦开始,我就不再往科学方面想了。”
“但是失踪人员里有不少与你没有任何相似之处,说不定只是巧合。”
“但愿吧。”
6
江翎喝完一杯酸奶,熟悉的心悸突然袭来。
他已经基本适应了这种莫名且强烈的恐慌,急忙扔下空杯子,冲进书房:“爸,我有预感了,在西北!”
父子俩套上衣服,一齐赶往被感知之地。
严峫在背后大声叮嘱:“你们注意安全!”
江翎满心都是神隐事件,拉着江停跑下楼,头也不回:“知道了知道了!”
“你到底听进去了没有!”
“听了听了!”



出事地距离家不远,两人很快便赶到现场。
也幸亏如此,江翎目睹了一个人消失的全过程。
从身体的某一个部位开始——不拘于双脚——至少江翎看到的人是左手先消失。消失的是个和他差不多的男生,看见人来急忙向江翎求救。江翎想也不想直接冲过去抓住他右手,肢体接触时却感到一股巨大的吸力从男生左边传来,江翎心叫不好,使劲把人向反方向拉,却无济于事,男生的头已经消失,只剩下右肩和右手挣扎着。
江停见状,连忙提醒道:“江翎,松手!”
来不及了,消失的透明吞没了男生,吸力突然变大,难以抵抗,指尖上传来一种异样的仿佛触摸湖面的触感时,江翎心想:完了,难道我也要消失了吗?
千钧一发之时,一根金属线从手指钱略过,同时有什么东西勒住他的腰向后拉,异常触感瞬间消失,连带着吸力也无影无踪。
江陵跌倒在地,绝境逃生的经历太过刺激,心脏狂跳不止,惊魂未定的喘息从喉间飞出。
江停蹲下抱住他:“江翎!”
江翎努力平复下心情:“没事,爸,我回来了。”
江翎下意识寻找救命恩人,看到了意料之中的人。
江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——
月光倾泻下来,照亮了少女藏在兜帽下的的脸庞,晚风拂过,掀起斗篷的一角,露出里面几乎与月光融为一体的白裙。
江停骇然:“步……”
江翎兴一骨碌爬起来,兴奋地问:“不吉波普,你是不吉波普对吗?”
7
不吉波普有些意外:“哎——没想到在这里会有人知道我。”
江翎整个人散发着见到偶像的光芒:“我从小学就知道你了!”
“非常荣幸,”不吉波普显然更关心方才发生的意外,“我记得在梦中我提醒过你,为什么还是这么不小心呢?”
“有点大意了……”江翎尴尬地挠头。
江停一把把江翎拉到身后:“步薇,你想做什么?”
“爸,她是不吉波普!”江翎急急忙忙挣脱江停的手,“不是什么步薇!”
“我借用的这具身体确实叫步薇。”不吉波普说,“你的父亲没有说错。”
江翎卡壳了。
“你说你借用了她的身体,但是步薇在十多年前就死了。”江停狐疑地打量她。
“确实,正因如此,我的行动才更自由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借用她的身体?”
“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对抗时间,除了它本身。”
“不吉波普,你也在调查神隐事件吗?”江翎插入对话。
“对,这是我必须清除的敌人。”
“敌人?可你不是死神吗?”
“不是哦,我的职责是清除世界的敌人。”
“这次的事情,是敌人做的?”
“是啊,”不吉波普望向澄白的弯月,“他在某一个时刻感受到了浪漫的呼唤,由此成为浪漫的信徒,终生追求,可是,人不能永远浪漫下去啊……”
“浪漫?”
“人们早晚会进入某个规则体系中,或许会因此而痛苦,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保护呢?一直沉溺于浪漫之中,那会走向自我毁灭的……”
“那,那你的敌人是谁呢?”
不吉波普竖起手指放在唇前:“嘘……提前说了就没有意思了。”
“啊……”江翎失落地低下头。
“骗你的啦,”不吉波普调皮地说,“早点知道,你也可以有所防备啊。”
“所以,是谁啊?”
“是你父亲认识的人哦,也是我借用的躯体认识的人。他本该是绝对理性的臣属,却意外地被赋予了浪漫属性,从此跳出被划定的规则,狂热地信仰浪漫,最终在追求神明的路上身亡。或许他的名字从开始便预言了他的命运,编制命运的星空也会开欺瞒世人的玩笑,他的名字叫——闻劭。”
果然如此。江停听到答案,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一般长抒口气。
“真是一个意料之中又颇感意外的答案呢。”不吉波普看向江停。
“闻劭已经死了。”江停面色凝重。
“他是具有潜能的人,或许死后会激发能力,就像幻想者一样。”不吉波普解释说。
“幻想者是?”
“她叫水乃星透子,自杀身亡后成为幻想者。拥有操纵死亡的可能性,想要通过弥补人类的缺陷来使人类朝着完美的方向进化。”
“为什么她是世界的敌人啊?”
“因为世界向着无限的可能发展,而非既定的必然。人有可能成为最完美的样子,也可能成为最失败的样子,也可能不上不下,总之,世界发展需要的是可能性,而非必然性。世界若不发展,只会在停滞中走向灭亡。”
8
“不吉波普,意为‘不祥的泡泡’,来自rb的都市传说‘死神’,据说会在青春期少男少女最美的时候将他们杀死,防止他们老去变丑。”
江停翻着江翎记录的厚厚的一本资料。
“泡泡竟然是真的!这是不是说其他的非科学传闻也是真的?”江翎的关注点不知歪到了哪里。
“你还记得你生长在一个唯w国度吗?”江停泼冷水。
“信仰自由。”江陵做了个鬼脸。
“别哪天自由到把命自由没了——这次你差点就一起消失了。”
“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,螺旋上升的,怎么可能没有困难!”
“这次运气好,遇到不吉波普,下一次呢?”
“所以我需要自己强大起来啊,下次有感应的时候我们再去吧。”
“……可以,正好我也有事想同不吉波普商量。”



“与你们合作?”果然,下次的事发现场不吉波普现身,“为什么呢?”
“你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已死的人,在很多事情上会很不方便,以这件事情的发展,你早晚会被jc察觉,我可以给你提供帮助,你不方便的事情我们可以帮你做。”
“唔……”
“你也发现了吧,白天消失的人在增多,那时你行动会有很多顾虑吧,白天的事情,我们可以帮你调查。”
“好吧,合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“那可以把你知道的事情提供一下吗?我们的信息不多,但敌人在变强,我们可能无法应对。”
“没问题,那你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是什么呢?”
“呃……只知道敌人会让人消失,类似于把人拉进另一个空间,而且大部分人都与我爸长得有相似处。”江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“确实很少啊……嘛,告诉你们一些另外的信息,失踪的人除了你说的那些之外,其余人都是与你父亲有过接触,沾上了他的气息。在他创造的空间里,你想的东西都会被具现,而且他可以有选择地具现你记忆中的东西,但是,最重要的是——那个空间,有着放大情绪并使其外放的力量。”
“啊?”
“我说过,他是浪漫的信徒,供奉纵情。”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“所以,进入那个空间后,一定要压制住自己的情绪,当你被情绪支配之际,就是你迷失自我,被空间吞噬时。”
“这……感觉很不妙。”
“后天晚上空间交界处会出现缺口,你要去吗?”
“去!”
“你拥有操纵梦境的能力吧?”
“啊,嗯。”
“那个空间目前的属性近似梦境,到时候,说不定还要靠你呢,加油吧。”
9

“不吉波普,你说时间才能打败时间,是什么意思?”江翎不安地拉着江停的袖子,想要通过对话缓解紧张。

“尽量保持心情平静,不然很容易迷失的。”不吉波普拍拍他的肩膀,“至于你的问题——闻劭是已死的存在,却以——姑且称之为灵魂——的状态存在,那么他的属性便是逆时间的,因为他不是死了之后立马以灵魂状态活跃,而是隔了些年才出现,这段时间便可以理解为他在继续逆时间的力量。而我选择的这个躯体也是如此,本该由于灵魂的脱离而失去行动能力,但我的入驻令它继续活动,那么我便获得这个逆时间的属性。如此一来,我和他在属性上便是同一层面,我的力量也能更好地对他产生伤害。”

“因为你的存在让尸体从僵化腐烂的过程中脱离出来,并继续以正常生理状态行动?这个过程可以理解为让僵化腐烂的过程逆发展,所以你的属性是逆时间的。”江停很快捋明白其中的关窍。

“没错,就像人无法对鬼魂造成伤害,属性不同,很难造成直接的攻击,如果只是毁掉空间的话,他会陷入沉眠,等待下一次苏醒。”

“只有这种消灭他的办法吗?”江翎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“对啊,不要做出这幅表情,逆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被排斥的,因为它容易造成世界的动荡,最终消失的只会是这个躯壳,我依然存在。”不吉波普无所谓地回答,“闲聊时间结束,真正的挑战来临了。”

 

 

 

刚进入空间时,漆黑一片,而后出现零星的蓝色光点,越向里走光点越多,到最后密密麻麻充满整个空间。

同江翎在梦中看到的一样。
“这恐怕是蓝金的影子。”不吉波普拢住一片蓝色,“沾上后会放大人的情绪。”
“可是它无处不在,防不住啊。”江翎用袖子捂住口鼻,苦着脸说。
“试着修改一下它的属性。”不吉波普提议。
那改成什么好呢……江翎若有所思,第一眼看到这些光点时,他想的是什么……
周身的光点开始闪烁明灭,只只萤火虫逐渐成形,绕着江翎飞舞。
“很好看呢。”不吉波普赞赏道。

“只是消除了放大情绪的特性和改变外形,没什么用吧……”江翎脸红地说。

“继续走吧,他已经发现我们了。”

 

 

 

走着走着,眼前景象慢慢变化,蓝色潮水般褪去,火红色步步逼近。

幻影凝实,少女拥抱少年。

江停不着痕迹地皱眉。

不吉波普漠然地旁观着。

闹剧终了,不吉波普无动于衷:“我不是她哦,你无法影响我。”

声音从四面八方扩散开来:“果然,步薇的记忆对你没用。”

“在哪里呢……”不吉波普丝毫不慌张。

“真遗憾,结果你还是停留在现在呢。”轻飘飘的声音落下来,少女黑色的长发垂落在夜幕中。

“幻想者。”不吉波普低声说。

“……无论你等待多久,什么事都不会发生。

“……还什么都没开始呢,因为我还没有被取名字。”

“爱如四月飘雪,令人意外,却在意料之中……”不吉波普与幻想者同时吟诵出这句话。

“开始的结束,同时也是结束的开始哦,不吉波普……你这次阻止……开始了下一次的结束……”幻想者仍在自言自语,不吉波普却看着一个方向,问:“你是因为这句话,才具现幻想者吗?”

“算是吧……你对我的爱,怎么看呢?”声音凝固在那个方向。

“虽然她是我的敌人,但是,并非她所有的观点我都不认同,四月飞雪,我很赞同——毕竟人的感情太过神秘,不能简单地从生理方面探究,更有灵魂的作用……至少在我看来,你的爱是纯粹的,不含杂质的,因为生理反应会欺骗人,灵魂却不会……从绝对理性中诞生的爱,是真正的,灵魂的悸动啊……”不吉波普感叹。

“出人意料地回答。”蓝色光点从懒洋洋漂浮的状态脱离,围绕三人旋转。

“因为我认为你的爱不是伪装?”不吉波普挥开飞来的光点,“但很可惜,这不是我放过你的理由,你仍然是我的敌人。”

声音退出战场,幕后主使登上舞台。

闻劭身着黑色风衣,带着黑手套,站在蓝色的虚空中。

带着笑意,凝视着江停,他的执念。

光点疯狂地发起攻击。

细细的金属丝笼罩三人,拦住光点,不吉波普不急不慢地说:“从时间的尽头挣脱而出,逆洪流而上,只为继续朝圣之路。星空似乎为你定下了绝对理性之臣属的身份,但它们却指引着你投身浪漫的麾下……人生如逆旅,你的旅途便是逐圣之路,到达生命尽头又返回——你的旅途并非人生,而是朝圣,就叫你‘浪漫旅者’吧。”

“这就是你给我的名字吗?很抱歉,我不承认。”

“没关系,这只是我的习惯而已。”不吉波普转头看向江翎,“这空间类似一个梦境,用你的能力去对付他。”

“啊……你不出手吗,我不太习惯。”江翎有些底气不足。

“他现在是全盛的实力,我没有把握直接击杀,需要你帮忙削弱他”

“好、好的,那我要怎么控制梦境,我也不知道他的弱点啊。”

“他的弱点,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不吉波普笑着说,“浪漫旅者的根本目的其实很简单,就是创造一个独立的空间,与江停在其中生活而已。”

“各种意义上的二人世界?”

“没错,但他的实力不足以令空间一步成形,所以会有选择地拉人进空间,让他们迷失在情绪中,这些失控的情绪便是空间的力量来源;而由于执念,他挑选的人要么与江停有相似之处,要么沾染了江停的气息。”

“这就是你选择步薇的身体的原因?”一直沉默的江停突然问。

“一方面吧,既与你相似,又通过接触沾染你的气息,其实更多是因为——只有时间才可以打败时间。”

“如果不这样……”

“会费力些,而且有隐患,我想,你也不希望再发生一次集体失踪事件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好了,你去找到那些被拖进来的人,通过操纵梦境,让他们清醒过来,失去力量来源,他会被削弱很多。”

“好!”

10

不吉波普用金属丝缠住闻劭,江停带着江翎趁机脱离战场。

江翎操纵着萤火虫包在身边,隔绝光点的影响。

“影子最密集的地方,便是失踪人员所在。”不吉波普告诉他们。

不吉波普把蓝色的光点称为影子。

“因为需要影子放大情绪吗……”江翎猜测。

“左边!”跑了几分钟,终于有了变化,江停连忙拉着江翎转向。

影子愈发密集,层层叠叠组成了墙壁一般的屏障,江翎不得不分心释放能力,把影子转化为萤火虫。

部分萤火虫排列成剑形,刺向影子组成的墙。

萤火虫纷纷消散,墙上留下一个深坑。

江翎一看有戏,精神一振,转化更多的影子去冲击墙壁。

第6批萤火虫阵亡后,墙面终于被撕开一个口子。

“走!”江停当机立断,立马拉着江翎穿过裂口。

到达墙壁另一边的下一秒,裂口被游离在四周的影子修复。

心脏砰砰直跳,江翎长出一口气:“还好爸你反应快!”

江停敲敲江翎的脑袋:“别放松,还没有结束!”

“知道了!”

 

 

嘴上说的信心满满,真正见到躺在虚空中的人群时,江翎还是犯了愁。

“进入他们的梦,这是不是相当于进入梦中梦啊……”江翎拍拍脸,“不对不对,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这么多人,我一个一个进去修正肯定来不及啊,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点呢……”

“江翎,影子的作用是什么?”

“放大人心中的情绪,是情绪失控。”

“那你可不可以让你的萤火虫收敛情绪,令其重新处于人的控制之下?”

“对啊,还可以这样!然后我让萤火虫飞到他们身上,通过接触收敛情绪,不久可以了!”江翎恍然大悟。

 

 

 

 

另一边——

“你死于情绪的支配,现在又让被迫进来的人迷失于情绪中,真不知道,你这是在享受,还是在惩罚自己呢?”不吉波普与闻劭对峙着。

“这只是潜能赋予我的罢了。”闻劭带着微笑的假面,不为所动。

“你在逃避哦。”不吉波普歪了歪头,“这可不是个好征兆,对你而言。”

“但是,这是我的主场啊。”闻劭不为所动,幻想者站在他的身后。

“曼提柯尔也来了?还有歪曲王,早乙女同学,飞鸟老师……”不吉波普的视线扫过一个接一个出现的人。

“都是我的敌人,以及与他们同一阵线的人呢……你只能利用对立的形象幻影啊,和我在同一阵营——暂且这么概括吧——之人的幻影,会因为我的记忆认知,操纵起来难度更大吧。那么你是实力不够,还是力量下降了?”

闻劭的笑容迅速消失,他冷冷地看着不吉波普,幻影成包围形势攻向她。

“呐,另一个我,这些就拜托你了。”话音刚落,另一条金属丝飞来,拦住那些幻影。

又一个不吉波普现身了。

曾经,统合机构获得的共鸣者的力量外泄,令许多人获得了这样那样的能力,也诞生了另一个不吉波普。

两个不吉波普,都在做清除世界之敌的任务。

“我也有朋友啊……”不吉波普跳出包围圈,从雾间凪的幻影身边略过。

金属丝划过闻劭身旁,带起凌厉的风,绞下一缕头发。

“我不会失败,也不能失败。”闻劭闭上眼睛,举起手q。

 

 

 

 

萤火虫在人群中休憩。

影子已经很稀薄了。

明明灭灭的萤光中,江翎心焦地左顾右盼。

“没有什么变化啊。”他抓抓头发。

“不要急,我们做到了所有能做的事,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,一定会有回报。”江停宽慰他,“另外,相信不吉波普。”

“我当然相信泡泡,我就是控制不住……”江翎原地踏步。

“她很强,或许,只有她才能结束这一切。”江停长叹道,“虽然我很想再次亲手了结他,但不可否认,对现在的他,我有心无力,只能交给不吉波普了。”

“爸,闻劭……到底是谁啊。”

“牵扯到领养你6年前的一个大案子,回去后再给你说吧。”江停拍拍他的肩膀。

父子俩正在这里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话,突然一阵剧烈的震动,萤火虫四散,不远处的影子也成片成片的消失。

“结束了?”江翎茫然地环顾空间。

“啊,确实,敌人已经被杀死了。”不吉波普突然出现在身后。

“你是真实的,还是幻影?”江停把江翎护在身后。

“你认为呢?”不吉波普眨眨眼。

“萤火虫也在消失……我能感到空间在崩塌。”江翎探出头,“你是真的不吉波普!”

“答对了,但是没有奖励哦。”不吉波普打个响指。

 

 

 

崩塌的速度很快,空间陷落后,困在其中的人们自动被抛回现实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不吉波普离开苏醒后朦胧的人群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江翎赶忙追上去。

“借用的力量当然要还回去,这具躯体会溃散,归于时间之海。”不吉波普解释道。

“那你呢?没有躯体,你会去哪里?”

“我啊……可能会以第二人格的形式潜藏在某个人意识深处吧。”

“还有个问题,那个,潜能是什么?”

“简单来说,就是人类进化的可能。比如你的能力大多数人都没有,但却会给世界带来一些改变,这些改变就可能推动人类向前进化——其实潜能是什么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可能性。”

“如果是我的能力让人类进化,进化的方向就已经确定了,这不就成必然性了吗?”

“不,只要你不固执地想要人类只向着你划定的方向走,可能性便存在。”

“那我……要怎样运用自己的能力呢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这是你的能力,不是我的,你可以探索它,也可以置之不理。”

“可——”

“没有梦想,没有未来,这种世界本身就是错误的,但是跟这种事进行战斗的,很遗憾并不是我,而是你们自己。”圆月下沉,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降临。

“战斗……”江翎好似明白了什么。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选择运用能力参与战斗,但是却不小心走入了必然性该怎么办?”他问。

不吉波普的身影逐渐淡化,融入浓重的黑暗,她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,看着面前懵懂的少年:“那么——我会来清除你的……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有姐妹觉得闻劭完的太仓促了,在这里解释一下:

在不吉波普世界观里,我个人感觉,不吉波普就是无敌大女主的存在,她一些时候不直接出手是觉得没必要,而不是打不过,所以泡泡正面刚某个危险,肯定是泡泡完胜,闻劭真的打不过泡泡……所以我干脆就没写闻劭怎么被泡泡打败的,直接略过了

让不吉波普借用步薇的身体是因为懒得再想名字了,但是写完之后,我发现我好喜欢看闻劭被江停和他的旧情人搞啊,这是什么恶趣味……

发现只有一个合集是放破云的文的,就勉强把这篇放进去了

啊对了,不要随便去看合集
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苓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