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溪

咕咕,咕咕,大咕咕

连星(二)

江停站在气派的大楼前,踌躇着。

这地方……怎么看都是一个公司的办公地点啊。

江停反复核对地址,确定这个地产公司就是李素给他的地址后,深吸一口气,咬牙走了进去。

刚进大门,前台小姐就微笑着迎上来,亲切地问:“您好先生,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?”

江停略微局促地拉开点距离:“你好,是……是占星师让我来的。”

前台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:“好的,先生请跟我去休息室稍等一下,一会儿有专业人士为您服务。”

“好……谢谢。”

 

 

 

休息室内。

江停在沙发上坐立不安,他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,古怪的雕像、诡异的梦境、奇怪的组织和人……他好像被卷入了更加诡谲的风波中。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李素的声音将江停拉回现实。

“不,我也是刚到。”江停连忙起身。

“没事,坐,”李素摆摆手,“我比你大几岁,叫我素姐就行。最近还好吗?”

“……不太好。”江停沉默一下,说。

“是异常情况加重了吗?”

“算是吧,从前做梦只有画面,但现在能听到声音,清醒的时候偶尔也能听到。”

“声音?什么样的声音呢?”

“有人在对我说话。”江停很坚定地说,“他一直在重复一个单词,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是我记住了发音,是……克苏鲁。”

李素眉头微动:“果然是祂。”

“这是一位邪神的名字,事实上,所有邪神的真实名字我们都无法准确发音,这个名只是取了一个最相像的发音念出来罢了。”

“这位邪神,是那些邪教徒信仰的神吗?”

“是的,你说的那个雕像也是这位邪神的神像。”

“这……”江停想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是又想到自己还没加入组织,又忍下来。

李素笑笑:“有什么问题就问吧,事实上,未知才是最大的危险——你确定要加入协会吗,确定的话,我在办手续的路上给你说清楚。”

“确定。”事已至此,好像也没有别的路了,有个引路人,总比自己瞎摸索好。

“先填这个表,然后我带你去检测。”

江停不再犹豫,拿起笔痛快地填好登记表。

“走吧,带你去我们真正的大本营。”李素收起登记表,扭头对着江停一笑,“欢迎你来到新世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李素带着江停坐上一辆汽车,李素开车。

江停试探着问:“请问……刘哥他们……”

“啊,这是个非常悲伤的消息,你以后只能去精神病院看望他们了。”

不好的预感被证实,江停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心里一片空白。

“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。”李素说,“只要与那些东西接触过,疯了是最轻的后果,很多人都死了,还有些人,成为了永恒的奴隶。”

李素的语气平淡至极,但江停却听出了毛骨悚然的痛苦。

他平复下心情,换了个话题:“能给我讲一下克苏鲁吗?”

“可以,虽然平时总是邪神邪神的叫,但其实克苏鲁是被划分在旧日支配者一类的。这个世界不止一个邪神,世界上,它早就像个筛子一样千疮百孔了。我们将最强大的邪神称为外神,他们是几乎接近真身的存在,其中的一部分可能甚至是宇宙规律的人格化,目前对于外神我们没有很全面的观测报告,或者说想要完全地观测他们根本就是天方夜谭,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如果他们想要毁灭人类,只要一个念头就可以让人类这个种群从物质到概念全方位湮灭。虽然他们极为强大,但似乎只有少数外神对人类的事物感兴趣或者意识到了人类的存在,而这些存在好像以观察人类为乐【1】,所以你大可以放心地作为人类苟延残喘过完一生。”李素开了个不太好笑的玩笑,“外神之下就是旧日支配者,祂们是似乎有着无比强大力量——或者某些超自然能力——的异类存在。然而,无论邪神内部怎样划分强弱,对于普通人类来讲,祂们都是无法战胜的强者。除却这两类,还有一些污秽堕落但没有强大到被称为邪神的地步的生物,我们称之为可憎之物。可憎之物有很多,我就不细说,你自己去图书馆查就行。”

李素简单讲完基础划分,接着回到最初的问题:“克苏鲁这位旧日支配者被封印在深海,祂的沉睡之所被称为拉莱耶,根据记载,克苏鲁会在群星运动到正确位置时苏醒,鉴于这是位旧日支配者,祂苏醒不是个好事。”

“我们不知道对祂来说什么是正确的位置,但可以确定,近年来克苏鲁的影响逐渐活跃,祂或许又将迎来一个苏醒的契机。”

“我可以问一下,上次克苏鲁苏醒的契机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上个世纪,经济危机之前,那时候各国调查组织都没成立,这是一位接收了叔叔遗产的教授独自做的调查,在他记录下调查结果之后不久,死于水手的袭击。”

江停思索着,皱起眉头。

“很奇怪是吧,短短一百年左右,竟然有两次契机,再次之前却一直没有——或许有过,只不过没有记录下来——还有段距离,我给你简单介绍一下协会吧。”

“中华神秘学研究协会,致力于搜寻并消除或封存各类异常现象,协会成员称为调查员,每一位调查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代号,在行动中成员以代号相称。引起异常现象的物品成为污染源,污染源污染或产生的东西称为衍生物,被锁定——就是被封存——的污染源称为污染物。协会对外展示为一家地产公司,实际上,这个公司也真的存在,毕竟调查行动往往需要极大的花销,只吃经费有点紧。这是大概的介绍,其他问题在去到我们真正的大本营之后自己去图书馆查吧,该下车了。”

汽车停在机场门前。

“由于资料以及收容物品的危险性,我们的大本营选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漠。”李素带着江停过安检,“机票报销,不用你花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  1. 此处有参考混沌社的定义,加了一些我对于克苏鲁的理解

 






(因为电脑版抽风所以发的截图,都是我,不存在盗用啥的)

调查员姐姐是引路的前辈,闻劭入会之后就不再带江停啦

过完入会流程,调查员江停就要开始他的第一个任务啦,姐妹们有什么好玩的污染物脑洞吗,比如是哪位外神&旧日支配者相关,比如是什么样物件,有趣的会写成升级用的小副本呀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苓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