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溪

咕咕,咕咕,大咕咕

风平浪静(五)

*糯米糍继续套路





很快韩越发现自己把事情想简单了。

生气的楚慈很可怕。

武力表达愤怒楚慈不会,但他很擅长冷暴力。

一直和楚慈亲亲热热的韩越哪里受过这种待遇,被冷暴力后手足无措,心如乱麻。

韩越知道楚慈生气,但和他说话也不理,给他东西也不接,离得近了还走远,根本没有道歉的机会。

韩越想得头秃,只能用最笨的办法,变着法的给楚慈做好吃的。楚慈被馋得咽口水,但依然绷着脸不予理会。

韩越锲而不舍地做吃的端给楚慈,实际上他也没别的法了,这是他冥思苦想一夜后想到的最好的方法。桂花糕、绿豆糕、茯苓饼、千层糕……变着花的给楚慈做,看到楚慈吃了一口水晶糕之后,韩越激动的差点蹦起来。

“楚慈?”韩越小心翼翼地问。

楚慈盯着水晶糕看了半天,才说:“我明天还想吃。”

“好好好,你想吃什么我都做。”韩越激动得语无伦次,尽管楚慈在说完这句话后就端着盘子回房间看书,直到睡觉都没再出来,但韩越仍为迈出了艰难的一步而雀跃。

翌日,韩越接过楚慈递过来的盘子,送上一盘新的水晶糕。看着楚慈拿勺子舀糕点吃,韩越弯着腰问:“阿九,还生气吗?”

楚慈轻哼一声,径自吃东西。

吃完一盘水晶糕,楚慈才问:“韩越,是不是我晚上睡觉踢到你了?”

韩越一愣,连连摆手:“没有没有,阿九睡觉可乖了。”

楚慈鼓着脸:“韩越,如果是我的问题你不用替我隐瞒……”

韩越没想到楚慈会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,急的团团转:“阿九,真没有,真是我的问题……”

楚慈皱着眉思考半晌,才说:“所以……是你发现你和我一起睡会让你发生某种状况,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这个状况,你才去别的房间?”

被楚慈猜中了五六分,韩越短时间想不出别的理由,只能硬着头皮承认。

楚慈摩挲着勺子柄,慢慢地说:“韩越,你真当我什么都不懂?”

韩越心里一震,坏菜了。

“阿九,我……”韩越想解释,楚慈却起身离去。韩越几步追上楚慈,楚慈从腰间抽出软鞭挥开韩越,冷冷地说:“给你半天的时间想清楚,今晚还不回来,以后就都别进我屋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晚上,韩越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响楚慈的房门。

过了一小会儿,楚慈开门,板着脸说:“回来了?”

韩越心虚地说:“嗯。”

楚慈转身走向床铺:“十天了,还知道回来?”

“舍不得阿九。”韩越紧紧跟着。

楚慈意味不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洗漱了吗?”楚慈问。

“还没。”韩越摇头。

楚慈把韩越手里的被褥接过去:“你去洗漱吧,我给你铺好。”

韩越:“还是我自己铺……”

楚慈打断他:“这样节省时间——我没有那么废物。”

看楚慈态度坚定,韩越摸摸鼻子,听话地去洗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洗漱回来,楚慈已经钻进被子里等他了。

韩越谨慎地摸上床,掀开被子躺好,刻意和楚慈拉开距离。

楚慈盯着他:“你离那么远做什么?”

韩越局促地说:“我怕我忍不住……”

楚慈紧了紧被子:“但是我冷。”

这下韩越左右为难。

楚慈又说:“你会伤害我吗?”

韩越立马说:“不会!”

楚慈半张脸埋在被子里:“为什么?”

韩越被问住了,他隐隐约约有点感觉,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:“我……”

楚慈伸手捂住他的嘴:“我不急,你慢慢想,想好了再告诉我。”说完就滚到韩越身边,“睡不睡?”

韩越还在想答案,奈何楚慈一直那手戳他催促,只能先把心思放下,伸手揽住楚慈:“睡,睡吧。”

等到楚慈在怀里睡熟了,满腹心事失眠的韩越才反应过来:现在是夏天,哪里会冷了?!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这几章可以叫“糯米糍的千层套路”嘿嘿嘿

评论(6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苓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